~★十一郎★~ 的地带

星期五, 6月 09, 2006

西方极乐世界好?还是转世为人好?

看了我师傅写的文章,觉得很有意思,很值得去看看。所以在着我就转贴了他的文章:

  曾有人问我:「近些年,倡行人间佛教,也即是把人间当净土,想实践人间净土。所以在临终时,个个发愿,再来人间,不知对否?」
  我沉吟许久,不妄下评断。
  我举二例:在东汉有二位修行人,一个是马明生,另一个就是马明生的弟子阴长生。
  他们都是修行《太清神丹经》。
  据说,修行成功,可以成为天仙。然而,刚修成的天仙,须服侍天上的大天仙。
  因此,马明生及阴长生都不愿成天仙,丹成後,只服半剂,半剂就是地仙,而不是天仙,地仙比较自由,不用升天,但,可以周行天下,同样如神仙般。
  这马明生丶阴长生,不愿升天当天仙,只愿在天下周行当地仙。  
  这在葛洪的《神仙传》中,很有名。
  我个人认为:
  不愿升天。
  宁在天下。
  这也是神仙的特例了。
  不过请注意,马明生及阴长生都是经过修炼,有「定力」与「慧力」的地仙。
  再说:苏轼的一首<水调歌头>,我听过歌唱艺术家用唱的,听了韵味十足,回荡绕梁,正是最有名的:
  明月几时有?把酒问青天,不知天上宫阙,今夕是何年?
  我欲乘风归去,又恐琼楼玉宇,高处不胜寒。起舞弄清影,何似在人间!
  转朱阁,低绮户,照无眠,不应有恨,何事长向别时圆!
  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合,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  苏轼的这首名诗词,大家都知晓。
  诗词中说:
  高处不胜寒。
  还不如留在人间。
  我举这两个例子,想解释,到西方极乐世界好?还是转世为人好?
  前者:马明生与阴长生都是修行人,已有戒丶定丶慧之力,本可成天仙,但,不乐天仙,反而喜欢人间,在人间也有地仙之名,不失「定慧」之力。
  我认为,马明生与阴长生,是可以生生世世在人间的。
  後者:我指的是苏东坡,据我所知,他当然是才高八斗的大诗人,也正是皇帝侍读,双科大学士的高官。 平生学道也学佛,但其结果均半途而废,虽有不凡的来历,但,考证的结果,如同他自己写的,还不如留在人
间的好。
  苏东坡一生,颠沛流离,六十六岁仙逝,我看他,仙也没有得,佛也没有得,如果再转世为人,一失定慧力,只在人间轮回了。
  我是说,苏东坡虽是大才高官,但,毕竟是凡夫,实在不适合转世为人。
  佛经上说:「菩萨亦有隔世之迷!」
  这人间有太多的「贪丶爱丶无明丶不正见」,要世世为人,一定要「定慧」之力才可,如果没有「定慧」之力,还是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才好!

到此为止!如何?很有意思吧~ 最重要就是看自己咯!量力而为!

0 意见:

發佈留言

<< Home